58
%

Yangmingshan Tien Lai

Home>Spots>戻る

周辺観光案内Spots

石門洞

約離れた私たちの場所19.6公里,車で約26分

石門洞是石門區引以為傲的顯著地標,也是最著名的代表景點。經由海水長年的浪濤沖鑿,因地形隆起而形成的一座高約十公尺拱門狀的天然海蝕岩洞。日人據台時,由於它奇特的海蝕地形,讓日人大為驚嘆,而留下碑文以茲紀念,並將此地命名為『石門庄』,一直到台灣光復,仍以『石門』為鄉里定名迄今。

走入洞門,海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;而洞外的海濱,石礫淺灘,混雜了大量的螺貝類、粗貝殼沙與礁石,斑斕的色彩及各異其趣的造形,可以戲水聽濤、可以觀浪賞景,讓人流連忘返。

而沿著海岸線鋪設的步道觀景平台及涼亭,更是擁有欣賞海景的寬闊視野,漫步其中欣賞海天美景,十分悠閒自在。如果能配合潮汐的漲退,還能在潮池邊進行潮間帶生物的觀察活動,甚至釣魚或潛水活動。在這裡,每年4-5月間開滿了台灣原生種百合及石板菜,裝飾在石門洞上方,蔚為奇觀。黃昏時分的日落夕照,更值得您好好品味賞遊一番。一趟石門洞之行,不僅可以窺見珍貴多樣的生態,也能看見石門海之濱的豐富面貌。


圖文資料出處:觀光局
  • 私たちの場所
  • 観光名所
オンライン予約 PAGE TOP